•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士電:通膨影響長則2年 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
      • 中央社,
      • 2022/6/24 上午11:49
      • 38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2年6月24日電)士林電機(1503)總經理謝漢章今天表示,全球通膨壓力可能排擠終端市場消費力,預估影響短則半年、長則2年。他也指出,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期盼央行持續穩定匯率。

      士電上午舉行股東常會,由於小股東積極發言,會議大約在10時05分結束,謝漢章今天代董事長許育瑞主持股東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下半年營運,謝漢章指出,以往士電旺季效應多在上半年,今年下半年展望與上次法人說明會預估差不多,期盼下半年營運可較去年同期佳,不過需觀察全球通膨是否進一步帶動大宗原物料價格和運費續揚。

      觀察全球通膨,謝漢章指出,這會是影響全球經濟與產業景氣的關鍵變數,美國通膨率年增超過8%,帶動升息壓力,進而影響股市匯市,各國貨幣相對美元持續貶值,熱錢流出台灣,恐衝擊終端消費力,「大家省吃儉用」;他預估,通膨影響短則半年、長則可能2年。

      謝漢章表示,全球通膨壓力下,部分自動化產品、伺服馬達、變頻器等控制器、關鍵零配件和半導體晶片供應吃緊,是否緩解仍需觀察。

      對於日圓貶值影響,謝漢章指出,士電每年大約有30億日圓採購量,透過台灣代理商或直接支付,不過士電也有產品外銷日本,一進一出下,日圓貶值沒有占到便宜。

      中央社記者提問對新台幣匯率走勢看法,謝漢章表示,台灣多數產業外銷導向,匯率也牽動資本市場資金動向,新台幣匯率相對其他亞洲貨幣相對穩定,期盼央行持續穩定匯率。

      針對越南布局,士電電裝品事業群總經理董濟仁說明,河內新廠預計7月驗收,既有產品包括摩托車發電機和啟動馬達等新產線預估9月設備進駐、11月進入量產;越南廠區也將布局電動車據點,生產電動車控制器和馬達整合動力系統,產品與國際車廠客戶開發中。

      在電動車充電樁,董濟仁說明,士電與策略夥伴起而行加上品牌車廠共組充電站營運(Charge Point Operator,CPO)公司,三方各有優勢,士電與起而行持股比重將超過5成,他預期充電樁建置爆發期大約在2025年。

      產業人士指出,士電目前在台灣四輪電動車充電樁數量排名第2,僅次於美系電動車大廠,若包括兩輪電動機車,士電整體充電樁數量排名第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