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鑑微小型結構光3D掃描器 CP值高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20/8/12 上午5:30
      • 176

      多年來深耕高精度結構光技術,3D感測器專業廠商-鑑微科技,將於「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出新問世最適合隨機取物的小型結構光3D掃描器C2100,以及專為電子連接器與BGA錫球設計的檢測產品BIM-SCI,展期在I828攤位將以實機現場展示。

      鑑微科技指出,高價的連結器如CPU Socket與Pressit等,體積日增,端子不斷縮小,檢測難度隨之大增;鑑微的BIM-SCI方案針對各種連結器應用,並串接前後站桌上型檢測方案;例如5G CPU Socket體積日增,檢測速度考量下,必須有單FOV(one shot)的檢測方案,鑑微推出全球最大掃描範圍的高精度遠心光學3D掃描器SCN-T6902-017,滿足市場需求。

      而在Pressfit檢測最困難的魚眼針定位與共面性量測,鑑微的BIM-SCI方案,提供約2秒/件檢測速度,兼顧自動化與生產效能,突破傳統2D AOI檢測困難,即使搭配光學三次元量床,仍有速度慢,無法符合產線全檢需求之困境。

      面對傳統非接觸式光學技術在檢測連結器端子上容易產生大量雜訊,影響數據判讀,獲台、日專利的BIM-SCI方案,可消除連接器端子反射雜訊問題,保留最純粹的3D資訊,避免影響判讀。

      工業4.0時代,機器視覺與機械手臂結合後讓機械手臂升級智慧化,從盲取,變成判斷位置後取料、置料,應付更為複雜多變的應用場景,提供生產流程與設備調度更多的彈性。

      鑑微於CES 2020上率先發表C2100系列,內建雙百萬畫數相機,與RGB光源結構光模組,可做到次像素級解析度;搭配相位移演算法,讓視野內點雲數量最大化,也提升對不同物體適應性。

      更可貴的是,C2100系列售價不到台幣5萬,600g重量與掌上型體積,改變過去業界對結構光感測器「高價」觀念,堪稱平價的高品質結構光模組,可廣泛用於手臂導引、隨機取物、人體掃描、逆向工程、物件計數等領域,滿足3D面掃描、電子連結器檢測、薄型散熱片檢測或隨機取物等3D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