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重電業首家 華城打造電動車充電站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0/6/5 上午5:30
      • 477

      華城在執行長許逸晟主導下,斥資千萬元在台北內湖打造全台首座自有品牌「EValue」電動汽車充電停車場。

      4日宣布,6月試營運,開放所有電動車免費停車充電,7月1日正式營運,年底前將於全台建置5座快充站及擴點150座充電站,正式邁向電動車充電網路營運商。

      華城生產變壓器起家,主要供貨給台電,之後再將觸角往外延伸至大陸及外銷。

      2010年開始投入電動汽車充電樁建置,直到2016年才取得Tesla電動車認證,2017年7月在台南博物館園區建置同步充電8輛Tesla電動車的台南灣充電站。

      華城許家第三代許逸群、許逸德、許逸晟等人在2017年中股東會改選後,進入董事會,許逸德擔任華城總經理,負責華城原本機電業務;許逸晟任執行長,重心放在規劃華城切入電動車充電站及儲能等綠能產業。

      華城早在去年就著手規劃,在台北內湖建置全台首座「EValue」品牌的電動車充電停車場,正式跨足電動車充電站,形塑為全台第一家打入電動車充電設備供應鏈的重電廠家,再從充電設備製造商拓展為充電網路的營運商。

      華城表示,今年前五月台灣電動汽車掛牌數2,017輛,超過2019年全年電動車掛牌數的一半。

      除了Tesla與BMW外,Benz、Porsche及Volvo等車廠也紛紛推出電動車款,宣告台灣電動車市場正式起飛。

      華城認為,電動車要能普及,首先得解決民眾對駕駛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因此訂定發展「充電服務」的營運策略。

      許逸晟指出,從設備開發生產、大小型充電站建置,到充電營運平台與站點管理,華城能提供最完整的客製化服務,商業模式是全台唯一。

      身為電動車充電服務營運商,華城進一步推任何廠牌電動車皆可充電的EValue充電站,協助提高台灣電動汽車充電樁的分布密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