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穩 進軍橡塑膠、壓鑄機市場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5/25 上午5:30
      • 136

      不畏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等利空衝擊接踵而來,台穩精密近期斥資數千萬元增購德商HOFLER齒輪研磨機、日商東京技術CNC齒輪檢測機等業界最頂尖的齒輪加工與檢測設備,可用來生產錐度齒輪、擺線齒輪等特殊齒輪,及產業機械用客製化大型齒輪箱,鎖定要進攻壓鑄機、塑橡膠機械與鋼鐵機械等市場,持續朝「台灣精密齒輪業第一品牌」之路邁進。

      台穩公司在董事長黃明和、總經理廖德川以「轉動全世界」、「矢志做精密齒輪業第一品牌」的卓越經營理念帶領下,長期來不管景氣好壞,對資本財的投資不手軟,成為業界的經營典範,目前陸續引進的各式齒輪研磨與加工設備總數量已逼近百台,廠區內可看到來自德國、瑞士與日本等全球知名大廠身價數千萬元的高階齒輪加工與研磨設備正高效率運轉著,把台灣業界最精密的齒輪源源不斷生產出來,全力滿足精密工具機與各種產業機械業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台穩積極拓展產業機械齒輪箱市場,去年成功接獲中部知名輪胎大廠海外投資所需的膠料混練機用的大型齒輪箱,總計有四條生產線,每個搭配的齒輪箱重達16噸,為台穩迄今所生產過最大型的齒輪箱,在台穩員工加緊趕工生產後,首兩條生產線的大型齒輪箱已於去年交貨,通過客戶的檢驗,另兩條線也已組裝完成,預計在近期內交貨,為台穩進軍輪胎產業設備市場打出漂亮的第一仗。

      廖德川表示,台穩不只廠區內各項高階精密齒輪研磨加工與檢測設備都相當到位,該公司還加入工具機業M-Team梯隊,接受過嚴密的精實生產各項輔導,曾榮獲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頒發TPM優秀賞,現不管在品質、成本與交期等方面的管控都已達到業界一流的水準,讓該公司在接獲該輪胎業者混練機齒輪箱的訂單後,平均每台約四個月即能出貨,交期較另一家知名同業約縮短了一半,且價位較對手更具優勢,品質與性能也能符合客戶要求,總體性價比讓客戶甚為滿意,才能獲得其青睞持續下單。

      廖德川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與挑戰,未來將加強經營產業機械用的大型齒輪箱市場,來彌補工具機齒輪箱業務的減少。

      除了橡塑膠產業設備市場外,還會積極經營壓鑄機與鋼鐵等產業設備市場,目前廠區內並已騰出約一半的生產空間,將用來組裝產業機械的大型齒輪箱,期讓該產品目前占公司約四成的營業比重,提高至五成以上,讓台穩將來的營運能更穩定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