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聖興柯育沅獻策 迎電動車智慧時代
      • 工商時報,嚴強國
      • 2021/1/24 上午4:40
      • 298

      在面對國際供應鏈與新科技及新能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衝擊下,國內汽車保養產從業,如何應變調整現況營運服務商模,更應省思與蛻變轉化汽車保養後市場服務消費者購車後所提供售後多元附加價值,即為保養業當前應當思索的重要課題。

      據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創會長、聖和╱聖興汽車公司董事長柯育沅表示,轉變汽車後市場發展核心時代與趨勢,保養業應漸進改變與適應導入新趨數位化資訊服務,以利汽車保養產業順勢發展,迎合油電至電動智慧化。

      在汽車工業發展突飛猛進的現今,從早期傳統的化油器時代、進入車用電子式、油電混合式,到全面推動智慧化電動車輛時代,亦將牽動著汽車保養維修服務技術,與設備檢測科技器材及人力資源需求,亦隨經營效益與成本投入將大幅提高。

      柯育沅表示,於創會與任期間,為鼓勵保養同業會員,改變傳統「黑手」名稱,仿效汽車醫院經營模式,並且依營運規模不同及廠域大小,分成:汽車診所、汽車專科、汽車醫院,分類管理與認證汽車零件,運用大數據與智慧自動化,將故障維修等級分類處理。同時,加強新知技術培訓計畫以及車廠車輛檢測與科儀器材,透過資訊化導引以及提醒前後台物聯網通知服務,創造汽車保養業的加值效益,此將會對未來全國汽車保養維修產業是一大轉化,也是一大挑戰的省思。

      現今為因應未來政策推行之電動智慧化車輛發展趨勢,國內已有部分企業已開始整頓其產品與企業結構。而電動化動力系統相關企業的成長與擴張,將是扮演著帶動供應商間的整合角色,以及在增加非傳統的本夢比投資轉化與營運策略重整,即可在供銷市場中提增本益比效應與因應衝擊影響,這將會加速汽車保修產業發展上的蛻變契機之道。

      汽車產業俗稱「工業的火車頭」,是帶動影響國家經濟競爭力的活絡動源,從汽車產製、銷售到車輛保養維修服務顧客更是唇齒關係,因應未來智慧化電動車、及其他替代能源車輛,已然逐漸翻轉傳統興起。

      汽車動力設計美學結構也改變,汽車傳動系統、車內駕駛智慧化美感、方向機、車燈、車殼等亦隨時尚潮流及用途價位不同而改變,又因隨著國民所得的提高,民眾對汽車的舒適、安全、方便、節能要求也因時制宜。因此,汽車保養產業並非日落黃昏,也不會成為夕陽產業,只是依現況的汽車保養從業人員的技術精進,應須再提升與實務新知,將能佳惠造福數百萬輛汽車使用者行動安全。

      再者,地球的環境空氣品質污染的現況問題,這幾年已然成為全人類共通關注應重視的問題,汽車保養產業也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應提高保養維修檢測技術的提升,改善汽車空排、降低污染的先進保養技術,使汽車成為不得不因應環境改變的移動污染高價來源商品,盡一已之力之責,讓汽車空污排放治理技術更潔淨,讓車輛的油耗與引擎機械運行排放更輕省又環保,最終目的,還是要回歸以專業汽車保養為技術與服務為導,讓我們的環境保護以及空品綠能更為健康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