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亞Q1淡季不淡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20/2/26 上午0:00
      • 34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聯亞(3081)持續克服中國大陸的交通運輸問題,2月逆勢轉單大增,第一季營收可望維持前季水準且淡季不淡。法人預期,公司有機會獲得大陸光電廠的客戶轉單外,南科的新增產能陸續投產,全年獲利可望大幅成長。

      營運最慢3月恢復正常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因素,目前交通運輸問題已經陸續克服解決,法人預期,僅會影響公司1月營收,且將有一部分營收遞延至2月,營運至慢在3月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目前矽光產品訂單持平,影響雲端應用的訂單動能。

      看好5G光通訊訂單

      市場仍看好5G應用出貨成長趨勢,可望推升聯亞在光通訊應用的訂單營收,預期公司本季營收表現淡季不淡,與有機會至少維持前一季以上的水準。

      武漢位處交通樞紐、過去大陸打造其為光電業的重點發展基地,目前全世界的光纖及光纜研發生產,有四分之一的產值來自於武漢。光電業者表示,光電廠最慢3月底前必須完全復工,對於光收發模組供應鏈的影響才能降至最低。

      陸廠庫存低有望轉單

      同業則表示,大陸光電廠中的光迅科技、華工科技,因為生產基地集中在武漢與湖北,庫存多已剩不到一季的健康水位,整體5G雷射庫存偏低,預期有機會轉而將訂單供給改由台廠的聯亞來作為支應。

      聯亞是光纖產業的上游廠商,以生產砷化鎵、磷化銦為基板的磊晶片為主,目前為全球前三大的三五族群材料化合物磊晶廠,英特爾是雲端產品主要客戶、中國電信廠商則為光通訊產品主要客戶,營收占比為雲端產品約60%、光纖通訊產品約35%與工業或消費性產品約5%。

      南科擴產 接單暢旺

      受惠5G通訊趨勢明確,物聯網、資料中心的客戶需求訂單激增,聯亞規畫南科二廠新增六台機台、整體產能增幅約有三成,因應客戶訂單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