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智慧馬達機電監控系統 犀利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20/2/24 上午5:30
      • 90

      近年來製造工廠、供應鏈布局的趨勢已由全球化思惟移往在地化生產,例如到美國、歐洲,因此工業4.0、如何在工廠裡智慧化蔚為顯學,也帶來龐大商機。

      智慧製造/智慧機械同樣是台灣的產業政策,是否已經在回流台商中發揮實值效益,近來甚受關注。

      東元電機認為,新設工廠都會朝智慧製造的方向進行,而進行智慧化轉型的第一步應該是生產上的轉型。

      東元近年力推智慧產品,馬達附加測震儀,可以智慧監控生產情況,進行預知保養,優化生產流程,在時間安排及人力配置上可以更彈性化。

      東元機電系統營銷事業部謝永輝特助指出,「智慧監控在紡織業推動得非常好,因為現在講求機器自動化,減少人工,24小時的機器監控,要比人工監控更有保障、更準確」。

      謝永輝表示,對於智慧生產的監控,客戶還是比較偏重在自己廠內監控室進行,即使在雲端監控,也是透過工廠自己的監控系統,以保障工廠的業務隱私。

      東元開發的監控儀可以放進廠方的智慧監控系統,快速回應市場的需求。

      展望2020年智慧製造將在市場開展的新局面,謝永輝認為,AI導入將決定智慧製造的市場發展速度,「AI就是要透過收集大數據進行分析,根據分析出來的結果進而判斷。

      現在幾乎都是各家掌握各家的資訊,不願分享本身的數據資料,變成工業4.0的絆腳石。

      如東元是做馬達的專家,如客戶不願意分享資料,就只能根據現有數據或品質出問題的數據來分析,假設客戶數據能更公開,他認為可急速加快工業4.0的發展。

      除新產品、新應用、新市場緊扣智慧化做布局,東元在數位化服務方面亦展現璀燦實績。

      為增強對客戶服務,東元研發出智慧馬達機電監控系統,以物聯網技術為基礎,實現了「遠距監控,機電監控系統異常告警,線上診斷與能源使用統計」等功能,讓客戶對東元馬達買的放心,用的安心。

      智慧馬達機電監控系統最能發揮價值的場所,則是人力不易,或不合適前往之場所,如人煙罕至的礦廠或高溫危險的鋼鐵廠;據強調,使用東元智慧馬達機電監控系統便可以最少人力時時對系統監控,增加客戶生產穩定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