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西半球最大 福斯打造工業雲端平台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374

      福斯汽車為了搭上電動車趨勢並提高生產效率,近日和亞馬遜及西門子合作,目標打造西半球最大工業雲端平台,讓福斯位在全球各地的廠房透過雲端統一管理,利用各廠房收集的大數據來訓練人工智慧,優化生產流程。

      福斯在全球共有122座廠房,其中3座廠房已自今年3月開始測試智慧製造計畫,另有15座廠房預定明年加入測試。

      這項5年計畫的幕後推手正是福斯資訊長(CIO)霍夫曼(Martin Hofmann),他希望透過雲端運算、生產設備內建感應器、大數據及機器學習改革製造技術,讓福斯生產力在2025年前提升30%。

      霍夫曼之所以選在此時推動改革,是因為德國汽車業正面臨電動車趨勢帶來的種種挑戰。

      諸如戴姆勒及福斯旗下豪華車品牌奧迪為了擴大投資電動車,都在近日宣布裁員及其他成本節約措施。

      福斯每年汽車出貨量將近1,100萬台,但旗下遍布全球的廠房卻使用不同IT系統,使公司難以提升整體生產效率。

      霍夫曼表示,福斯不同生產線採用的軟體架構「有如一盤義大利麵般錯綜複雜」,不僅難以執行成本控管,也很難在新車上市時快速提高產能。

      福斯為此找來亞馬遜雲端服務AWS及西門子合作,希望打造一個通用全球的工業雲端平台,透過雲端統一管理各地廠房。

      倘若某間廠房開發出優化軟體,也能透過雲端平台套用到全球各地。

      另一方面,各間廠房使用的生產設備都將內建感應器,負責收集生產環節的所有數據,再上傳到雲端平台加以分析,利用大數據來訓練人工智慧,以便福斯發展自動化生產技術。

      霍夫曼希望在長遠的未來,福斯在全球多達1,500家上游供應商都能加入這個雲端平台。

      但Capgemini顧問公司數位製造主任佩堤(Jean-Pierre Petit)認為,眼前福斯必須克服的難題是如何讓全球廠房配合測試智慧製造計畫,因為生產線技術團隊習慣獨立作業,可能排斥和總部IT團隊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