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楓林網等盜版網站被抄 合法OTT流量成長35%
      • 中央社,
      • 2020/4/9 下午6:02
      • 165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0年4月9日電)台灣最大盜版追劇網站楓林網被查封,本土OTT業者表示,這2天觀察自家網站流量成長35%,可見盜版影響多大,呼籲民眾支持正版OTT平台。

      台灣最大盜版追劇網站楓林網(8maple)日前因為觸犯著作權法遭到刑事局電信偵察大隊查封,隨後,其餘盜版影音網站「劇迷」(gimy.tv)、伊莉論壇電影戲劇下載區也宣布關閉。後續包括「pttplay」、「小鴨影音」和「momovod」等網站也悄悄自動關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對此表示,楓林網屬於非法盜版網站,因為違反著作權法而查封,目前NCC也有在研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草案」(OTT TV專法),會納管Netflix、LINE TV等OTT TV業者。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說,由於本屆NCC委員任期到7月31日,希望在這任期內能提出專法。

      社團法人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台灣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OTT協會曾在2018年底請資策會調查過「台灣盜版影響程度」,當時數據顯示,盜版的機上盒與非法的影視網站,每年對影視內容產業造成的損失高達新台幣283億元。

      錢大衛表示,根據警方追查,楓林網背後2位架設網站者,不法收入所得高達上千萬元,但是這些收入只會進到個人口袋,不會幫助任何內容製作,呼籲民眾支持正版、拒絕盜版,也向非法的影視網站喊話:「夜路走多,還是會碰到鬼。」

      錢大衛同時也是台灣本土影音串流平台「LiTV立視線上影視」的董事長,他提到LiTV這2天流量跟上週同期相比,成長35%,從中可以看到,光是這幾個盜版網站被查封或自己關站,就影響很大。

      至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出門出入公共場合,帶動一波在家追劇等「宅經濟」發燒,錢大衛沒有透露平台成長的確切數字,僅證實LiTV這段期間付費收入增加不少,但也因為疫情衝擊,廣告主減少投放廣告,廣告收入下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