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紐約州擬限制挖礦
      • 工商時報,林國賓
      • 2022/6/26 上午4:40
      • 554

      在環保團體的強力遊說下,紐約州議會終於通過禁止區塊鏈技術基礎建設的法案,也讓紐約可能成為全美第一個限制加密幣挖礦的州。

      ■New York legislature approves bill to limit cryptocurrency mining.

      紐約州議會6月初剛通過一項為期兩年的禁令,讓紐約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限制加密貨幣挖礦的州。

      此項法案引來環保團體和加密貨幣組織的強力遊說,現在已提交給州長霍楚(Kathy Hochul)等待簽署。這位民主黨籍的州長並未表態是否簽署該法案,她在上個月曾表示希望在保護環境和增加新的就業機會之間取得平衡。

      數位商務商會(Chamber of Digital Commerce)創辦人總裁鮑琳(Perianne Boring)指出,如果霍楚簽署法案,紐約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區塊鏈技術基礎建設的州。

      全球38%礦工在美

      業內人士表示,此法案將會在美國造成骨牌效應,美國目前是全球比特幣挖礦業一級戰區,全球有高達三成八的礦工聚集在此。

      該法案設定兩年的禁令,禁止重新啟動化石燃料發電廠以進行離網加密貨幣挖礦。加密貨幣礦工藉由電腦解出數學答案來賺取數位貨幣,挖礦的過程需要大量電力。該法案仍將允許利用電網進行挖礦。

      一些挖礦業者透過繞過電網和重啟已關閉的發電廠來獲得低成本的電力,從而在紐約州上州地區創造就業機會。永續發展組織與一些紐約州議員則以對環境造成衝擊為由反對這種做法。

      加密貨幣公司及其產業協會則表示,該法案是對一個不斷成長的產業釋出負面的信號,並可能成為其他州仿效的先例。聯邦主管機關對此一市場的監管作為始終慢半拍,讓各州政府獨自提出因應對策。

      根據全美州議會聯合會(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的數據,今年有37個州逾160項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法案正在進行審議。不過近年來,各州頒布的大多數法律旨在鼓勵加密貨幣的發展。

      挖礦與環保擴大的衝突

      民主黨掌控的紐約州眾議院4月就通過了該項法案,但州參議院直到年度立法會期的最後幾個小時才對此案進行表決。

      根據州參議員帕克(Kevin Parker)的說法,參院領導人原本已經擱置進行全院表決的提案,但最後按捺不住基層參議員以及環保運動人士電話攻勢,讓法案進行投票。

      推動該項法案的民主黨籍議員帕克還指出,「我們正處於氣候的緊急狀態,我們必須減少我們的氣候足跡。讓這些發電廠投入營運無助於我們正在推動的減碳或淨化我們的環境。」

      代表加密貨幣礦工和交易所的區塊鏈協會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開設辦事處,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反對該項立法。區塊鏈協會執行董事史密斯(Kristin Smith)表示,這項禁令將使紐約在全美各州中顯得「特立獨行」。

      史密斯發表聲明指出:「在一個經商已充滿諸多挑戰的州,實施禁止進行新的加密幣挖礦業務,等於是釋出一個不歡迎加密產業的明確訊號。我們強烈建議霍楚州長認清加密產業能夠創造就業機會以及相關的經濟效益,現在絕不是放棄紐約作為世界金融之都地位的時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