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達毛利持穩 明年營運起飛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11/12 上午5:30
      • 238

      神達(3706)公告10月營收32.42億元,月增15%、年增45.2%,累計前10月營收達287.5億元,年增11.5%。

      累計前三季營收255.12億元,合併稅後盈餘18.62億元,年減28.59%,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每股盈餘為1.75元。

      神達11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暨發言人何繼武表示,今年因為產品組合不同及中美貿易戰影響,及為因應貿易戰重啟竹科產能所做的投資,獲利表現相較去年略有受到影響,不過毛利率表現仍維持在兩位數14%。

      但展望明年,肯定的是不論在雲端或是車電,都會有兩位數的成長,唯獨中美貿易戰變數很難預測,或許是唯一的不利因素,因此對於明年的營運必須審慎再審慎。

      神達近年進行數位轉型以及產品組合調整,公司營收規模些微縮小,但獲利表現仍維持在應有的水準上,目前旗下分工為神達電腦、神雲科技、神達數位三大事業體,分別從事智慧製造與智能服務、雲與端運算事業、智聯網與車用電子。

      何繼武表示,現在各行各業都在談數位轉型,不過科技很廣,對於神達來說明年成長的動能將來自於邊緣運算、車聯網、大型資料中心。

      以雲與端運算事業的神雲科技,總經理林聰良表示,神雲持續降低純代工、低毛利的產品,採取品牌與ODM雙軌策略,提供從主板到整機貴的多樣解決方案,目前已和不少大型資料中心合作,也都一直有在出貨。

      看好5G以及高頻高速時代來臨,包括openEDGE邊緣運算平台、高效能運算通用/圖形處理器平台、儲存伺服器系統、網路專用設備等需求都看漲,但因為考量關稅問題恐影響出貨量,因此保持審慎樂觀看待。

      負責車用與物聯網的神達數位,總經理張樂群表示,今年全球車市下滑,所以車用電子方面也有受到影響,不過公司持續降低導航的比重,並拓展行車記錄器和工業平板的應用,雖然營收呈現下降,但全年應該仍是成長,尤其在產品組合改善以及第四季工業平板會有大案子導入,預估全年獲利仍會較去年有所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