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線上零售商實體店面需求大增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27 上午4:40
      • 485

      電子商務崛起一度將實體門市打趴,不過隨著業者對實體店的價值改觀,加上吸引新客戶的成本上揚,帶動線上零售商對實體店面的需求揚升。調查顯示,2021年零售商展店數將超過關店數,此為2017年來首見。

      研究顧問公司IHL Group分析逾900家連鎖店發現,2021年零售商新開設的店面數量,將是2017年來首超過關店數量。大部分的店數成長來自大型零售商、連鎖食品、藥品,以及便利商店。

      至於在過去五年經歷最劇烈市場變化的百貨公司和專賣店,開店數仍然低於關店數,不過關店的速度已經較紀錄高水準減慢。

      產業高階主管與分析師表示,售商對實體商店的價值看法改變,是刺激業者零拓展實體店面的原因之一。

      此外,獲得線上客戶的成本躥揚,實體門市成為吸引新客戶較便宜的方法。而且房東願意接受較短或較有彈性的租約,亦鼓勵業者拓展門市據點。

      體育用品店Dick's Sporting Goods的店內環境與虛擬行銷副總裁羅勒(Toni Roeller)指出,5、6年前外界熱議電商是否會吞掉實體零售業。不過現在線上和門市體驗有更緊密的結合,意味著業者需要更多實體店面。

      零售商現今開設的實體店己與往昔大不相同,有些店規模更小,提供消費者瀏覽以外的體驗。

      根據ProfitWell數據,透過谷歌和臉書廣告、付費搜尋和內容創作等方式獲得客戶的成本,也就是數位客戶獲取成本(digital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s),在過去5年來暴漲將近50%。

      ProfitWell執行長坎培爾(Patrick Campbell)指出,有更多品牌在數位行銷砸下更多經費,是數位客戶獲取成本越來越高的原因。蘋果和谷歌等企業開始限制使用cookies後,預期客戶獲取成本將進一步上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