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推進5.5G 突破瓶頸
      • 《經濟日報》,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 2023/6/6 上午0:00
      • 524

      華為高級副總裁李鵬指出,毫米波技術在5.5G時代已突破關鍵瓶頸,主流晶片廠商均已發布5G毫米波商用晶片,從關鍵技術到產業生態,毫米波已具備商用條件,大陸5G將向5.5G加速演進,未來將實現「步步領先」。

      新京報報導,李鵬在北京參加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演講指出,5.5G的標準已經明確,伴隨著標準的推進,業界包括華為在內不斷通過技術創新與商業驗證,探索5.5G在物聯網、無源物聯、通信感知融合等新領域的應用。

      隨著5G商用,數字產業正啟動著各產業的數字化升級,且數字經濟也不斷催化著實體經濟轉型。李鵬表示,大陸一方面在數字產業已穩步發展,5G、移動物聯網、千兆光網用戶規模都在全球遙遙領先。另一方面,5G技術除了不斷促使消費持續升級,帶動電商直播、教育等產業的數字化,還為消費者帶來新通話、新影片、裸眼3D等全新體驗。

      據悉,大陸5G商用到今年6月滿四周年。截至目前,大陸5G已在鋼鐵、製造、礦山、電力、港口等產業的16,000多個專網項目中得到應用。另5G行業專網驅動的經濟規模則突破百億,而5G行業終端的出貨量超過50萬個,加速產業數位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