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物聯網產值去年估逾1.47兆 龔明鑫:今明年續爆發
      • 中央社,
      • 2021/1/26 下午3:14
      • 414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1年1月26日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2020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將突破1.47兆元,成長速度驚人,估計今、明年會持續爆發成長,在下半年疫情受到控制後,亞洲.矽谷將力促台灣產業發展出口。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天舉辦「2021智慧物聯國際商機論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高仙桂、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到場致詞,並有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等專題演講。

      亞洲.矽谷計畫自2016年9月推動迄今已有4年多,以「推動物聯網發展」與「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為2大主軸。

      龔明鑫在致詞時指出,台灣物聯網產值在2018年正式突破新台幣兆元大關,2020年有機會達到1.47兆元,2年就有快5000億元的成長,「速度非常驚人」,相信今年、明年會持續有爆發性成長。

      他表示,亞洲.矽谷邁入2.0,從物聯網產業的生態系來看,底層感測器(Sensor)受惠半導體技術發展,產值潛力會很大,通訊層5G建設已啟動,今年物聯網才會開始真正落實,未來4年前瞻基礎計畫預算5100億元,其中就有950億元會用在數位家戶設備建設,490億元則是5G基礎建設。

      而5G通訊建置外,他認為,5G的開放網路白牌架構,也帶給台灣一些商機和機會,官方也會組成國家隊推動。

      除此之外,國發會除了重視供應端生態組成外,也強調產業發展出口,台灣廠商在智慧城市展充分展示能量,未來國發會要集合導入5G或AI的解決方案,走到海外去,如果今年下半年疫情受到控制,就可以開始出發,目前主要透過線上交流。

      國發會副主委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高仙桂致詞表示,為協助國內產業在疫情下商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也積極運用線上交流的方式協助廠商,並引進全球數位巨擘創新資源,如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研發基地;另外,微軟、亞馬遜AWS、思科際大廠也在台設立創新或研發中心等。

      榮譽主席施振榮今天也出席致詞,認為AIoT的快速發展將借重台灣產業過去的重要基礎,將會有更多元化和高附加價值的服務和產品出現,但競爭障礙也會比較高,過去他也曾提可由內需帶動外銷,看好亞洲.矽谷將在台灣產業未來長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