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造商機 高雄將成立5G智慧城
      •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 2020/9/27 上午5:30
      • 214

      5G時代來臨,將帶動新一波革命及創造商機。

      高市府經發局26日舉辦5G論壇,會中宣布將成立「高雄5G智慧城」合作平台,廣邀產、學、研界加入。

      市長陳其邁說,台灣5G技術是世界前段班,希望從系統整合商到大型營運商,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帶領新創公司不斷成長,迎接美麗新世界。

      高市府聯手遠傳電信、西門子、工研院,在高雄展覽館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技術創新與產業商機高峰論壇」。

      陳其邁提及,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決定讓5G招標提早半年,電信業者私下抱怨「我們4G做得順順的,不要那麼快」,但他認為5G市場應當超前部署,提早切入。

      跨領域垂直應用

      「先進去先搶占市場!」陳其邁表示,5G顛覆過去4G時代大家對電信業的想像,往下走垂直應用服務,跨領域整合、醫療、交通、製造等,先進去市場就可研發技術、試運轉、商業模式,才有成功的機會。

      陳其邁認為,高雄未來發展最重要的是,在亞洲新灣區設立5G AIoT智慧園區,邀請各界到高雄投資,高雄絕對是最佳選擇。

      另外,國發會在5G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砸4、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快速成長,市府絕對會跟中央密切合作。

      簽MOU邁向新世代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提到,現有82家5G網路電信商、台灣5G網速在世界排名第3;遠傳非常有榮幸,參與建立大高雄智慧城市。

      該論壇從5G產業化的角度,分享電信服務與企業專網對民生、產業的影響,並深入探討工業5G化的解決方案。

      會中邀請出席單位共同簽署MOU,期望邁向智慧工業新世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