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工業富聯 美國威州廠新產能已投產
      • 中央社,
      • 2021/5/6 下午4:42
      • 556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5月6日電)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新產能,第2季已投產,獲得多家客戶,工業富聯也透過燈塔工廠模式進軍電動車核心零配件的智慧製造。至於近期印度疫情爆發,工業富聯則表示大部分智慧高階通訊網路機構件布局都在中國大陸,印度對業績影響有限。

      工業富聯日前針對中國多家券商分析師進行業績說明會,展望今年營運,工業富聯表示,今年智慧終端產品從手機到耳機、擴增實境產品以及電動車領域,成長可期。

      展望美國威州廠區布局,工業富聯透露,新產能第2季已開始投產,獲得多家客戶。市場人士指出,新產能以伺服器、和雲端運算用網通設備製造為主。

      在5G應用,工業富聯表示除了手機,也布局基地台路由器、400G交換器、基地台Radio Unit、小基地台、行動路由器、家用路由器及5G模組等,並強化5G和工業互聯網及車聯網的整合應用。

      法人問及5G智慧型手機製程對刀具業務影響,工業富聯指出,公司掌握整體刀具產業鏈,包括刀具材料、刀具裝備、塗層、設計軟體、刀具應用和回收利用等作業;目前5G智慧型手機大多數仍採用金屬機殼,材料、加工技術和製程並沒有太大變化,對刀具業務沒有實質影響。

      在電動車領域,工業富聯重申電動車列入重要策略方向,以高階精密製造、燈塔工廠模式進軍電動車核心零配件的智慧製造,以物聯網和車載系統切入車聯網。工業富聯認為,電動車就像是電子產品的延伸,也是智慧終端的一種。

      市場人士指出,工業富聯在智慧製造主要客戶包括車用零配件大廠敏實集團、鋁合金車輪製造商中信戴卡、廣汽集團旗下廣汽埃安新能源等。

      法人問及印度疫情影響,工業富聯指出大部分智慧高階通訊網路機構件布局都在中國大陸,印度對業績影響有限。

      觀察缺貨缺料,工業富聯表示主要客戶是大型企業,大客戶對物料掌握度高,缺料對工業富聯影響在可控範圍內,部份原物料已提前備貨,公司並積極追料,消弭相關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