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餐飲突圍 Uber Eats單月增八千店
      • 工商時報,姚舜/台北報導
      • 2021/6/16 上午4:40
      • 617

      防疫三級警戒,餐飲業為求生僅能拚外帶外送,為協助餐飲業突圍,美食外送台Uber Eats在5月中宣布「商家支援方案」,免收啟用費及首三個月月費,單月成功吸引逾8,000家合作店家加入,全台與Uber Eats合作餐飲店家已近6萬家,預料後續會有更多業者加入外送平台。

      去年疫情爆發,Uber Eats亦曾對餐廳提出「支援方案」,5,000個名額花了60天才達標;相對之下今年5月中疫惰升級,Uber Eats再祭商家支援方案,15天內即簽了5,000家,而從5月15日迄今則新簽逾8,000家。據了解,今年5月前,加入Uber Eats外送平台的餐飲店家平均每個月約3,000家,但5月下旬開始數量激增,單月簽約店家數是平時的2.5倍,可見面對這波疫情,餐飲業的焦慮與不安。

      Uber Eats 推出的「商家支援方案」自5月16日至6月7日,已協助全台逾8千間商家於平台上線,其中不乏大型連鎖餐飲集團旗下品牌,如饗賓集團的饗食天堂、饗饗、旭集和食集錦,瓦城泰統集團的瓦城、非常泰、1010湘、大心泰式麵食、時時香、YABI KITCHEN。另外,亦有不少獨立經營的餐廳加入Uber Eats,例如文青早午餐名店BRUN、台中肉蛋土司創始店、2020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富狀元極品豬腳、台南虱目魚專賣老店王氏魚皮,以及老字號火鍋店小豪洲沙茶爐中山店,都在5月底上線。

      另外,以酸菜白肉鍋聞名的台北台電勵進餐廳亦於15日開始提供外送,期能藉此增加銷售通路挹注營收。

      瓦城泰統集團原加入外送平台的店家並不多,面對疫情升溫,瓦城宣布建置全國最大雲端廚房,並將旗下逾家門市轉型為衛星廚房,在這些據點,消費者能透過 Uber Eats 隨時點購「瓦城」、「非常泰」、「1010湘」、「時時香」、「大心」、「YABI」等品牌經典菜色,等於逾百家門市都加入Uber Ets平台。

      饗賓集團雖自去年起即建置自有的外送物流體系,但因應這波疫情並配合百貨賣場需求,旗下各品牌46門市中有12家據點加入Uber Eats,藉此擴大外送版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