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伺服器傳雜音 ODM廠無懼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6/4 上午5:30
      • 267

      雲端資料中心市場傳出雜音、伺服器產業營運展望遭下修,不過台系主要ODM廠包括英業達(2356)、廣達(2382)及緯穎(6669)仍持續看增其伺服器出貨動能,預期第二季在受惠遞延出貨效益揚升後,第三季雖季增幅恐走緩,但仍能守住逐季增溫的走勢。

      由於部分關鍵零組件因先前鎖國封境、導致供貨受到影響,台ODM廠自3月下旬產能逐步回穩後,亦同步拉升安全庫存水位,加上近期美國境內抗議活動不斷,使得整體伺服器市場供需因此出現雜音。

      惟供應鏈指出,目前主要的伺服器ODM台廠並未傳出有客戶砍單的情況,對產業後市,各廠多仍持樂觀看法,尤疫情帶動企業加速數位化及數據上雲端的需求,ODM廠因此對雲端資料中心需求持續看增。

      緯穎除持續受惠微軟及臉書兩大美系客戶需求持穩增溫外,來自新客戶亞馬遜的訂單挹注效益,預期將自下半年起發酵,另一方面,來自中國大陸Tier 1的大型雲服務商客戶如騰訊、百度等,將隨著中國市場規模的增長拉抬資料中心需求快速成長,並在未來三~五年維持高速成長力道,也因此將帶動緯穎後市營運動能看漲,法人則預估其全年度營收年增幅可望上看三成。

      英業達第二季在產能稼動率回穩後,伺服器則在遞延出貨效益下,可望有兩位數的出貨季增幅,法人預期,第三季還將受惠雲端資料中心的需求增長帶動、繼續升溫,季增幅仍有機會達一成,成為拉抬英業達近兩季營運走升的動能之一。

      至於廣達主要客戶包括美系Tier 1的四大雲端網路服務商外,今年以來在中國Tier 1客戶方面的出貨動能,亦隨這波疫情宅經濟商機持續增長,儘管在電信客戶業務的拓展進程略因疫情走緩,不過其整體資料中心業務的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三季,全年持續向上的目標不變,預估來自雲端資料中心及伺服器業務的增長,仍將做為今年度帶動集團營運持穩增長的主要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