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灣2.0園區啟動 估增4千工作機會
      •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任義宇/高雄報導
      • 2023/6/4 上午0:00
      • 512

      高雄「亞灣5GAIoT創新園區」運作2年,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再宣布啟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計畫,期程延長至2027年,經費擴編至170億,增加IC設計群聚、智慧港灣、智慧石化及數位影視聚落等發展主軸,預估可吸引550億投資、創造4000工作機會。市長陳其邁爭取成立國家級智慧港灣工作平台,陳建仁允諾研議。

      行政院提出的「亞灣2.0升級計畫」,預算從5年106.64億擴增為7年170.39億,新增27.8公頃土地。市長陳其邁指日前多場大型演唱會疏運迅速,都是靠智慧運算發揮作用,智慧港灣將是未來發展重點,盼中央成立國家級工作平台,以利各項資源整合,也希望中央繼續支持數位轉型及淨零碳排的重心都在高雄。

      院長陳建仁表示,5GAIoT(人工智慧互聯網)創新園區很成功,空間已不敷使用,上月行政院核定2.0計畫,未來會擴大用地、擴大群聚、擴大創新及擴大輸出,帶動企業投資並增加就業機會,期待中央與地方再度攜手合作,在既有基礎上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打造亞灣成為國際智慧城市的樞紐。

      針對招商,陳其邁說,台灣的製造業已逐漸轉型成智慧應用發展,未來希望更多國際大型系統、整合商進駐高雄亞灣,建立資料庫平台或提供應用服務,讓高雄成為台灣邁向智慧城市、智慧國家輸出母港的重要基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