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帶旺數位金融 在家一指搞定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345

      台灣新冠肺炎案例增加,民眾減少公眾場所避風頭,意外讓宅經濟發酵,凱基銀行觀察,自從全球病例激增後,全台各分行的來客數明顯減少,銀行排隊人潮已不復見,由於人手一機,阿公阿嬤也開始下載app,學習透過網路銀行的數位金融服務,不出門一樣可以完成轉帳、繳信用卡費,甚至換匯也能一指搞定。

      民眾除善用網路銀行外,元大金控表示,在新募基金的驅動下,元大證券1至2月新開戶數暴增10倍、破1萬人,受疫情爆發影響,其中有9成新開戶是透過網路線上開戶,促成另類的「宅經濟」。

      元大金數金處執行長郭美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未除,多數民眾會避免出入公眾場所,消費者透過線上數位金融平台交易次數也大幅增加,這對國內金融業者來說,形成了數位化布局的「期中考」,民眾不只擔心買不到口罩,更擔心疫情影響金融市場,投資配置必須透過數位平台,隨時做好更新的準備。

      郭美伶表示,證券開戶其實很簡單,對不常使用手機的老人家,也不至於造成負擔,系統自動化流程僅需填寫資料、文件簽署、檔案上傳3步驟,對一般投資大眾來說,約可在3分鐘內搞定,大幅提升線上作業流程。

      LINE是國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凱基銀行則攜手LINE推出全新改版「生活繳費王」,首創透過LINE刷29家銀行信用卡線上繳交水費,所有帳單都能設定自動提醒功能,民眾不出門也能繳交帳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