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雄5G大車拚 自駕巴士上路
      • 中國時報,黃琮淵、游念育/台北報導
      • 2020/9/29 上午5:30
      • 407

      電信三雄強攻車聯網應用,遠傳電信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的自駕巴士即日起上路,開放民眾預約試乘,這台國內最長路線的自駕巴士,行駛自信義路一段至五段,行經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來回雙向約13.7公里,僅在凌晨發車。

      國內5G開台將滿100天,被視為殺手級的物聯網應用浮上檯面,尤其應用在車輛上的「車聯網」更成兵家必爭之地。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早在5G開台之前,就與協力廠商籌組車聯網聯盟,盼一開台就能有成果。

      中華電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在虎頭山打造5G創新實證場域,透過5G企業專網,協助車聯網產業及AR/VR新創領域業者進行實測,合作的勤崴國際自駕車,已率先取得全台第一張可營運的自駕車試車牌,成果不斐。

      台灣大則與台塑集團合作,藉由台塑汽車貨運發展5G商用自駕車,雙方並結盟台灣大學開發的AI感知自駕系統、明志科大研發的多項專利車輛工程技術、諾基亞的CV2X車聯網技術,共同打造5G自駕車產業生態鏈。

      遠傳則在2018年就加入5GAA(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並與台灣智慧駕駛合作,於信義路試驗運行自駕巴士,隨著5G商轉,自駕巴士正式上路,落實5G垂直場域應用,未來將注資車聯網研發,協助完善交通。

      遠傳副總經理曾詩淵分析,自駕巴士須依賴精準的辨識技術,確保行車舒適與交通安全,藉由5G網路低時延、大規模聯網特性,V2X智慧路口能更快速精準提供路口狀況,也期待未來更多產業共同投入自駕車研發。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自駕巴士計畫跨單位合作,結合遠傳5G專網串連自駕與網路,讓車內及路口影像傳輸更清晰快速,未來待5G終端及周邊設備更完整後,將可提供更多元化的整合服務,擴大車聯網情境與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