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低軌衛星 中華電:準備好了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12/9 上午4:40
      • 735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8日出席台灣雲端物聯網協會所主辦的雲端物聯網論壇時表示,中華電信在衛星營運領域,擁有20~30年的豐富經驗,而且已與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進行落地測試及實證測試長達一年之久,只要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準備好了,中華電信的地面接收站很快就可以ready。

      謝繼茂說,衛星從天空發射訊號後,落地的訊號還是得靠地面光纖及接收站,中華電信已經建設很多衛星地面接收站,讓衛星落地的環境、中華電信已經準備好了。

      近來政府積極推動太空產業,交通部亦已規畫低軌道衛星頻譜釋出,就等行政院拍板,台灣最快明年第一季有機會釋出低軌道衛星頻譜,正加速低軌道衛星產業發展。謝繼茂認為,國際低軌道衛星來台發展,最主要還是在法規如何納管的議題,究竟是用電信法或專法納管?他認為通訊產業應該要有一致性的監管制度。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8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邀請VMware、NVIDIA、Microsoft等國際大廠與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電信共同探討台灣下一波資通訊優勢。今年論壇主題定調為「5G其實是一朵雲」,謝繼茂表示,5G獨立組網的網路架構驅動軟體、硬體協作,台灣資通訊產業有機會開拓5G 核網到無線接取網路(RAN)等領域的商機, 且不只在硬體有機會,在軟體方面也充滿了商機。

      台灣雲協理事長李世光表示,雲端產業過去十年從雲深不知處,到台灣電腦硬體產業朝雲端白牌伺服器系統解決方案邁進,至今已成為世界級資料中心、國際電信商的重要合作夥伴,預估2021年台廠伺服器相關業務營收總額將突破新台幣1.6兆元,可以說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李世光看好全球低軌衛星可以強化互補當今的5G覆蓋率,台灣則具有因應低軌衛星訊號解決方案的產業能量,可提供衛星製造及對應的地面接收設備之元件及系統,有機會打入國際衛星供應鏈,台灣雲協也特別成立「衛星物聯網SIG」,從雲端進入「元宇宙」看好這一波太空商機,台灣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