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SEMI攜手台廠 打車用晶片世界盃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2/6/30 上午4:40
      • 836

      「SEMI 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正式上膛,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29日攜手聯電、鴻海以及總市值上看2.2兆台幣的20家臺灣車用半導體晶片業者及上下游供應廠商連袂出擊,車用晶片世界盃成員隱然成形。

      「SEMI 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29日風光登場,為7月7日正式上線的平台網站預熱,除找來聯電和鴻海作為暢議人外,包含旺宏、芯鼎科技、原相科技、凌陽科技、盛群半導體、義隆電子、聯陽半導體、公信電子、江左盟科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為昇科科技、凌通科技、揚智科技、晶豪科技、瑞昱半導體、鈺創科技、義晶科技、鴻華先進、聯詠科技等共計20家業界大咖也都前來共襄盛舉。

      大咖雲集,足見電動車商機無限,根據Gartner統計,至2026年車用半導體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6.5%,包括電力控制、環境感知、車內外聯網、座艙影音、整合中控等需求,將大幅增加汽車配置的功率半導體、感測元件、聯網元件、資通訊元件、AI運算晶片的用量,有助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此外,電動車、自駕車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產品,車內包含的電子零件產值預期在2030年增加50%。

      SEMI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直言,日前發生的晶片短缺問題,是對過去車用供應鏈合作方式的一種示警,而新打造的SEMI 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正好可以接替成為新的溝通合作平台,有助於串聯臺灣及全球車用半導體晶片業及上下游供應鏈,成為下一個十年至關重要的產業轉型契機。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強調,在瞬息萬變的電動車產業中,台灣的產業效率將可提供事半功倍的絕佳優勢。未來電動車用到的晶片數將超出250顆,相較於傳統油車的40顆倍增。台灣廠商更應該在電動車產業中聯手,共同打造整合生態系,並在政府支持下前進世界盃。

      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副總劉錦勳認為在產業規格化、模組化趨勢下,若能集結台灣IC產業的相關資訊,讓有興趣投入新能源車業者都能夠即時快速掌握車用IC產品訊息,將有助更多國際車廠看見並採用台灣車用IC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