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咖股東會防疫 祭三招護體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181

      新冠肺炎疫情緊張,為免股東會成為防疫破口,包括台積電、台達電、大立光、華通、金控及傳產龍頭等上市櫃公司近期沙盤推演,依照相關守則,擬定「三招防疫」。

      台灣新冠肺炎病例已達32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股東會屬特定場所,但針對發燒股東要設置專區隔離,並且要求所有人員都要戴口罩等要求,對資本額逾百億或是股東戶號逾萬戶的公司來說,要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困難度相當高。

      綜合各大公司看法,「三招防疫」法寶則是,一是股東會結合遠端視訊會議系統,以及多個會議室,進行「線上直播互動」。

      二是設立戶外報到櫃檯。

      三是股東會紀念品改採禮券或QR code等電子禮券,減少股東在紀念品發放處排隊。

      上市櫃公司法務主管及法律專家指出,按公司法第172-2條規定,公發公司不適用視訊,因此,上市櫃公司法務主管及法律專家建議,上市櫃公司需要有股東實體會議及電子投票,視訊互動設備可以當補充,但不能取代。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即指出,以技術上來說,讓股東會主持人和股東會參與者視訊互動,以及驗證雙方身份的真實性,並不是問題。

      一家金控公司高階主管也指出,以多個會議室結合遠端視訊會議系統,將經營層及股東分隔多處會議室,同步進行股東會,並全程錄音錄影,可以分散群聚的風險。

      由於台灣確診人數已超過300人,衛福部也建議「室內100人、室外500人」活動停辦,最新規定是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

      以及擔心染疫,廠區已不能再舉行股東會,部分原本同意對外租借作為股東會的場所,最近也拒絕租借等,皆成為上市櫃公司籌辦一年一度股東會的頭痛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