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矽創感測器助攻 全年業績喊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443

      IC設計廠矽創(8016)在感測器訂單狀況不變,加上智慧音箱及工控領域持續推動驅動IC出貨續旺。

      法人看好,矽創不僅第一季合併營收可望繳出年成長水準,全年感測器出貨量有機會持續年增3成以上,維持營運高速成長的優異表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市場,不過中國目前正在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各大系統廠都已經相繼復工,雖然作業員返工率仍有待提升,但產能相較農曆春節假期提升不少,使智慧手機、PC等終端產品出貨正逐步邁向正常水準前進。

      法人指出,矽創第一季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系統廠對於感測器拉貨時間放緩,但目前訂單仍未取消,僅是往後遞延,最快進入3月後,有機會全面回復正常出貨表現。

      據了解,由於2020年起5G智慧手機全面問世,各家智慧手機品牌為了跟上iPhone規格,紛紛開始導入具備RGB光源感測的感測元件,使拍攝及螢幕光源發色能夠更加自然及符合環境光源。

      因此,矽創早在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接獲陸系及韓系各大手機品牌的高階機種訂單,要求矽創的第三代結合距離感測器及RGB感測器的產品在2020年能夠有足夠貨源因應新一代旗艦5G智慧手機的需求。

      法人推估,矽創2020年在光學感測器的出貨量將可望保持在年成長30%以上水準出貨量,出貨量持續改寫歷史新高。

      此外,由於部分智慧音箱及工控產品組裝產線不在中國,相關物聯網及工控出貨量維持相對正常水準。

      法人表示,矽創的零電容驅動IC正受惠於這波趨勢,預期第一季出貨量將可望保持在正常出貨表現。

      法人看好,矽創第一季感測器出貨量雖然受到些許影響,但是訂單並未被取消、僅是遞延,因此看好3月起出貨量將可望逐步恢復正常,加上驅動IC出貨表現不變情況下,第一季業績將可望繳出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至於全年則在第三代感測器出貨量持續衝出歷史新高預期下,矽創全年業績創高可期。

      矽創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