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急單湧入 研華Q2業績回神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20/5/29 上午5:30
      • 524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卻也帶來新機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受惠遠距醫療急單加持,第二季業績將優於去年同期。

      董事長劉克振認為,疫情影響終究會過去,看好智慧醫療將加速發展,搭上企業數位轉型與AI物聯網需求浮現,將是後疫情時代下的三大重點衝刺項目,雖然下半年變數仍多,但「目前沒有任何悲觀感覺」。

      研華28日召開股東會,劉克振針對營運展望提出看法,他表示,公司真正受疫情影響最嚴重是第一季,現在已逐漸緩和,下半年要看歐美市場需求。

      不過,智慧醫療領域有急單湧入,且數量、規模都不小,對5月、6月業績抱持正向態度。

      市場預估,公司第二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

      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指出,從目前各產業別來看,第二季床邊照護醫療產業拉貨動能強勁,品牌醫療及ODM醫療成長迅速,尤其是美國需求大幅增加,中國大陸復工回到正常水準,受新基建政策刺激,4月地區表現相當不錯,單月獲利也會明顯成長,在本季業績回溫下,上半年業績力拚持平。

      此外,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蔡淑妍表示,後疫情時代下,看好企業數位轉型與AI物聯網布局趨勢將加速,將是公司未來一年半將重點鎖定的兩大成長機會。

      據了解,研華內部正積極調派人力投入遠距醫療,並成立事業部加大布局力道。

      劉克振說,醫療是訊息產業,非常適合數位轉型,研華著重在醫端與病端的B2B應用,例如中大型醫院及衛生所、養老院等,近2個月將有8個地區陸續導入場域試驗,打造智慧醫院平台。

      由於目前國內可以合作的醫療系統整合商不多,因此,研華成立研華智醫,尋找醫界、醫學院共同合作,現在已有約20人團隊,未來可能朝向購併方式擴大資源。

      劉克振認為,AI物聯網未來五到十年內將進入爆發期,對產業及生活型態都會造成重大改變,傳統企業必須走向數位轉型,成長趨勢相當強烈,研華則希望透過物聯網平台,與共創夥伴合作,發展工業APP,深入不同領域,目標成為AI物聯網的領導廠商之一。

      對於樺漢、佳世達等業者都積極搶攻此塊大餅,劉克振說,更多企業投入是好事,有助形成產業聚落,但研華專注在軟硬體結合及完整解決方案,與供應鏈硬件供應平台仍有策略上的差異,看好AI物聯網將是具龐大規模的利基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