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申請寄送海外首日 上午流量過大網站當機
      • 中央社,
      • 2020/4/9 下午1:35
      • 95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20年4月9日電)口罩寄送海外申請第一天,由於上午網站湧入大量人流造成系統異常,貿易局表示已經偕同系統公司人員緊急處理、排除情形。貿易局統計,截至中午已經順利發出522件輸出許可。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照顧在海外的台灣人,避免因為口罩不足而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從今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經濟部說明,收件人必須是寄件人的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收件人每2個月最多可收到30片,寄件人每2個月最多也可寄送30片。

      不過許多國內民眾心繫海外親人,因此在開放申請的第一時間就迫不及待上網申請,由於流量過大超出系統負荷,造成系統異常,讓不少民眾感到憂心、不知所措。

      貿易局稍早表示,由於瞬間湧入大量申請,造成申請系統網站發生異常,目前正緊急處理中,將用最快速度完成,使民眾都能順利申請到口罩輸出許可證。而至中午為止,已順利核發了522件輸出許可證。

      貿易局進一步說明,申請系統網站與內政部戶政查核系統及中華郵政公司的連線均正常,由於需處理大量申請案,造成速度較慢,目前正加速運作中。如果已經取得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的民眾,請等到網路流量正常後,再至各地郵局寄送包裹。

      貿易局也建議也申請需求的民眾,今天下午網路流量正常後,再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