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岩開發新智能電池 搶綠能商機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21/1/18 上午4:40
      • 939

      全球在綠色環保革命的推波助瀾之下,各國綠色能源政策快速推升電動車及儲能電池產業躍居為市場主流,使得蔚為風潮的電動車以及綠能所搭配的儲能系統已成為鋰電池兩大應用關鍵版圖,奇岩綠能看好2021年整體儲能市場規模預估將上看百億,因此積極搶占儲能市場,目前以拓展中大型商辦、政府機關、工業用戶等為主,可望發揮顯著經濟效益。

      奇岩綠能表示,現階段鋰電池是所有電化學儲能中最具潛力、優質的靈活性資源,可應用於發電、電網和用電等領域,而且在儲能及鉛酸電池替代領域潛力無限,該公司為此投入許多心力針對儲能產品進行研發,降低儲能技術成本、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建立快速維護系統等關鍵問題,並整合物聯網IOT技術,利用IOT來做資料收集及技術分析,積極建立客戶端雙向大數據系統,達到調節優化電力使用的目的,客戶也可以透過雙向大數據系統,進行各項維護、更新、分析等動作,讓企業用戶大幅降低儲能營運成本。

      由於一般電動車動力電池使用5至8年後,電池容量大約會剩下80%,當這些動力電池不再於電動車上應用時,將面臨汰換,奇岩綠能擁有領先市場的大型儲能維護技術,運用專有快速篩選演算法,可快速分離出可用與不可用電池,並導入獨步全球的專利「鋰鐵鉛酸化」電池產品,透過特殊的焊接技術,將汰役動力電池重新活化並據以導入可重複使用的儲能應用,既可降低動力電池高耗損成本又能兼顧儲能成本效益,獨到的技術優勢與應用將有助奇岩開拓更寬廣的綠能商機。

      奇岩綠能今年目標聚焦在儲能與大動力電池市場,尤其突破儲能及動力電池設計固有僵化思考,可將電池應用範圍擴大到一般危險場域,如嚴禁煙火、星火區域等,並經由新世代大動力電池取代傳統鉛酸電池電瓶,應用在貨櫃車頭、柴油大巴、聯結車、貨車等,而且「鋰鐵電池啟動電瓶」已正式供貨國際汽車品牌大廠,穩步擴大動力電池市場占有率,未來車輛啟動就可以像手機看到自己的電池般,可隨時監控「鋰鐵車用電瓶」的電力指數,全面迎接電池智能化時代。

      為因應全球暖化與產業綠化強烈的需求,電動車與再生能源迅速崛起,也帶動整體儲能市場加速發展。有鑑於此,奇岩積極搶攻全球儲能系統商機,布局儲能領域已開發的專利不僅超越同業並更能貼近市場的使用需求,目前已陸續接獲歐、日、澳客戶樣品需求及認證,在儲能市場需求強勁與訂單挹注下,今年整體營運可望更上層樓,公司獲利也將大舉攀升,因此2021年將值得期待奇岩綠能再度邁進資本市場重返榮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