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企籲5G網路部署 加快步伐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262

      代表55家歐洲大型企業的遊說團體在最新報告指出,歐洲的5G網路部署進展大幅落後於美國和亞洲,呼籲歐洲大陸加快腳步,終結5G發展落差。

      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ERT)在18日出爐的報告指出,「此時終止與美國、韓國及大陸的5G落差猶未晚也,但是必須即刻採取行動。

      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有55名會員,包括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石油巨擘英國石油(BP)與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電信業者瑞典愛立信(Ericsson)與芬蘭的諾基亞(Nokia)。

      雖然5G技術仍在開發當中,但全球數國已在2019年開始建設5G網路。

      5G不僅是加快上網速度,也是自駕車和物聯網發展的關鍵要素。

      瑞典卡車製造商富豪(Volvo)執行長倫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表示:「歐洲擁有足以支撐5G部署的龐大優勢,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倫德斯泰特同時擔任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的數位轉型委員會主席。

      歐洲大陸現階段的4G部署較其他地區遜色,進一步拖累5G網路部署速度。

      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發現,2019年約七成的歐洲手機用戶使用4G網路,相較之下,美國、大陸和韓國用戶使用4G的比重約達九成。

      調查發現,在歐盟27個會員國之中,超過半數尚未推出5G商用服務,反觀韓國與美國2019年便有該項服務。

      歐洲企業家圓桌會議指出,歐洲許多國家尚未分配足夠的頻寬,或是規劃基地台設立與興建許可,是歐洲較慢推出5G網路的原因。

      歐盟官員與歐洲國家政府主張加速5G網路部署,以提振包括先進製造在內的歐洲產業。

      無奈法規延誤,與當地民眾反對建立5G天線,造成歐洲5G網路部署落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