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訊連FaceMe獲新單 業績看旺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303

      軟體廠訊連科技(5203)近年積極發展AI人臉辨識解決方案FaceMe,近期連續獲得智慧安防解決方案廠商利凌、日本智慧居家廠商Bitkey採用。

      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旗下人臉辨識FaceMe解決方案成長快速,近期積極攜手IoT硬體廠商進行全球佈局,以多元應用擴大客群,將會是今年快速成長的業務之一。

      據市場研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推估,人臉辨識市場將呈現爆發性成長,預估產值將由2017年的40.5億美元,跳升到2022年的77.6億元,未來五年內的複合成長率高達9成。

      訊連2018年開始切入人臉辨識市場,開發出AI人臉辨識解決方案FaceMe,其辨識精準度在美國NIST評比中排名全球第16,若不計入較有資安疑慮的俄國、中國等廠商,則排名第5。

      訊連FaceMe主要是針對邊緣運算裝置開發的臉部辨識引擎,與連網式的臉部辨識相比,FaceMe能提供更精確、即時、安全的臉部辨識。

      FaceMe也可運行於各式硬體平台,除搭載GPU的高效伺服器、工作站及個人電腦外,也可於運算效能較低的低功耗處理器、嵌入式IoT平台及行動裝置運行,適合IoT/AIoT開發商,及系統整合商於各式硬體及解決方案中導入臉部辨識技術。

      近期FaceMe也推出兩項新功能,包括偵測是否配戴口罩、及於戴口罩時進行人臉辨識,將可在疫情肆虐時發揮作用。

      FaceMe近期再獲IP安全監控錄影產品製造商利凌導入,於利凌之NAV人臉辨識主機中導入FaceMe辨識引擎,提供用戶各式非接觸的智慧安防解決方案。

      於辦公室、工廠、住宅等場景中,即時確認進出人員身分及管控進出人員權限。

      另外,FaceMe同時也獲日本新創Bitkey採用,導入「Bitkey platform」刷臉門禁解決決方案,可提供身分辨識、認證及特定區域進出管理等多樣化應用。

      該方案可應用於智慧住宅、智慧門禁等多種場域。

      黃肇雄表示,FaceMe前一年度累積的案子以及新客戶開始貢獻營收,帶動訊連整體新事業(FaceMe與U系列產品)今年第二季營收占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黃肇雄說,目前FaceMe主要客戶的兩大來源,一是AIoT客戶,第二則是SI系統整合的專案,兩部分的客戶都不小,相當看好未來FaceMe的成長動能。

      訊連在第二季單季營收4.1億元,年增18.9%,淨利為0.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3.2%。

      每股盈餘0.59元,亦較去年同期衰退。

      黃肇雄表示,第二季獲利下滑,主要是因為在本業部分擴大投資,整體研發費用、推銷費用都較去年增加。

      業外部分,轉投資的玩美移動第一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歐美客戶端的簽核延宕,導致第二季營收認列較預期減少、小幅虧損。

      訊連上半年累積營收7.7億元,年增14.1%。

      淨利1.3億元,年減13.4%,每股盈餘1.50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