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上季營收獲利超預期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8 上午4:40
      • 217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遊戲需求躥揚,居家工作並加速企業擁抱雲端運算服務,微軟26日公布的本會計年度第二季(至2020年12月底止)業績,營收創紀錄,獲利超越預期,激勵股價締造新高。

      受財報亮眼激勵,微軟27日早盤股價揚升0.6%,報233.22美元。

      微軟上季淨利較一年前同期勁升33%,金額達155億美元,輕鬆超越分析師預估的126億美元。該季營收攀升17%至431億美元,表現大幅優於市場預估的402億美元。

      疫情掀起遠端工作與線上學習趨勢,微軟表示,除了遊戲與雲端運算服務外,消費者對Surface筆記型電腦的需求亦十分強勁。此外,微軟Teams協作軟體具備視訊會議、聊天和通話功能,疫情期間也受到用戶愛用。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26日指出,「過去一年,我們見證第二波數位轉型席捲各家企業和產業。」

      展望本季(1至3月),微軟預估營收介於403.5億至412.5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405億美元,意味著年增幅達16.5%,明顯高於Refinitiv調查分析師意見預估的387億美元。微軟財務長胡德(Amy Hood)表示,預期本季遊戲業務可望年增40%,Surface筆電銷售將有兩位數的增幅。

      納德拉大力推動雲端事業,是微軟享受多年營收成長的關鍵。微軟表示,年度第二季Azure雲端服務營收躥升50%,優於前一季的48%。就部門別來看,涵蓋Azure的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事業,年度第二季營收年增23%,金額達146億美元。

      此外,包含Xbox遊戲機、Surface筆電,以及Windows軟體授權在內的個人運算部門,年度第二季營收年增14%,至151.2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134.7億美元,金額亦超越智慧雲端事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