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路網 5年26.7億解塞車
      •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19/11/13 上午0:00
      • 227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月底宣布規畫啟動新的智慧運輸五年計畫,預計2021年到2025年再投入60億元。根據本報取得的計畫草案,內容聚焦六大主軸,其中建造智慧服務時代國家交通核心路網經費最多,預計投入26.76億元,目的是解決交通壅塞。

      計畫內容顯示,六大主軸分別是打造未來智慧交通數據資料技術與服務、建造智慧服務時代國家交通核心路網、 協助傳統運輸業智慧升級、發展無限連結智慧行動整合、營造永續與幸福運輸服務、世界同步智慧交通新科技發展與應用。其中,世界同步智慧交通新科技發展與應用經費將投入13億元,交通核心路網26.76億元,其他各約5億多。

      交通部指出,新的五年計畫主要是改善民眾的交通「痛點」,例如減少交通壅塞、改善偏鄉交通等,會採滾動式檢討。例如為了減少交通壅塞,會建造國家交通核心路網,針對主要交通瓶頸點,打造符合未來需要的國家智慧高快速廊道,執行廊道交通管理。

      另外,五年計畫也會強化不同交通主管單位間的整合,應用新興技術的交通管理等,後者包括使用無人載具、影像辨視、人工智慧等設施管理方案,及智慧停車管理、適應性號誌控制技術等。

      至於在偏鄉公共運輸服務方面,預計將推動偏鄉準公共運輸服務模式擴散示範計畫、偏鄉公共運輸營運品質提升計畫、弱勢者智慧交通服務應用計畫等,尤其在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DRTS),希望發展出可行模式並進行實地營運。同時把服務擴展到其他弱勢使用者,整合無障礙的通用運輸服務資源。

      草案規畫,該計畫實施後,預計到2025年,省道快速道路資訊蒐集覆蓋率可達90%,智慧運輸相關產業年產值可達350億元,預計可減少500萬人道路服務旅行時間,填補100萬人次的偏鄉公共運輸空白地帶,提升15%道路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