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軍歐盟 台灣企業首選荷蘭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0/9/29 上午5:30
      • 289

      由歐洲經貿辦事處與15個歐盟會員國駐台辦事處,結合經濟部、外交部等單位舉辦之「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盛會。

      為了讓台灣企業深度了解歐盟的投資環境,活動邀請企業分享投資歐洲經驗,協同歐盟15國和台灣共20餘位產業專家,分析不同歐盟會員國家的投資條件,部分在歐洲的講者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到場,透過視訊線上參與,提供跨足歐洲的第一手資訊。

      在這場投資歐盟的盛會中,荷蘭投資局更是沒有缺席。

      荷蘭與台灣的經貿連結相當緊密,雙方在科技、農業、治水、綠能、文化、教育與循環經濟等領域,雙邊貿易額將近百億美元,約為台幣3,084億元。

      荷蘭更是台灣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國,投資金額高達35億美元,約相當於台幣1,080億元,大約占所有外國直接投資的三分之一。

      荷蘭投資局台灣區執行局長貝帝文(Dennis Bierman)表示,荷蘭是台灣在歐盟投資最多的國家;包括電子,電力及熱能管理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台灣龍頭企業台達電在荷蘭設立EMEA總部,巨大集團拓建歐洲物流中心,物聯網智能系統與嵌入式平台產業之全球領導廠商研華科技擴建荷蘭歐洲總部以及台灣水泥設立歐洲總部,在在證明了荷蘭的投資環境的優勢。

      許多企業指出荷蘭為歐洲總部的原因,除了地處西歐中心,通訊及交通非常方便,周邊設施相當完善,擁有大量教育程度高且技術熟練的勞工,為企業提供高學歷,高技能且擁有高配合度的靈活人才庫。

      此外,荷蘭人通曉多國語文,90%以上的荷蘭人英語流利,因為這是荷蘭商界最基本要求的語言,其他兼通法語或德語的人口所占比率也高。

      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荷蘭資本主耗費在處理勞資糾紛的時間整體而言相當少,且勞工成本極具競爭力。

      全球產業面臨重組,供應鏈也面臨必須更接近在地市場的挑戰,前往歐盟投資,是台灣企業佈局全球和技術升級不可或缺的一步。

      台灣企業前進歐洲市場,擴大企業規模,和歐洲企業一起升級提升技術。

      網址:https://taiwan.investinholland.com/。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