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0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開啟新金融時代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0/10/30 上午4:40
      • 200

      「Fintech Taipei Forum 2020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圓滿落幕,此次論壇以Open Forum概念與全球串聯,廣邀海內外合計超過3000人次參與線上線下論壇互動、44位國內外專家上台分享、50家國內外新創團隊DEMO交流,海內外共21個國家與會,其中新創Demo發表媒合會近60場創新分享吸引超過200位產、官、學、創界來賓,催生超過50場金融機構、創投與新創團隊的媒合商談與超過40個後續媒合需求,為台灣金融科技注入新能量,開創精彩的新金融時代。

      此次大會由金管會指導、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金融科技不但可提升業界的效率與效能,也讓民眾享受到更便宜、便利的服務,導入重點在於讓顧客感到窩心,但導入新科技的過程中要考慮彼此相容性與系統的複雜度,更要做好資安防範。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則舉出金融總會調查,今年因為疫情加速數位化腳步,金融科技最新投資金額達188.8億元,預計成長14.3%,展現台灣金融科技發展旺盛動能。

      「Fintech Taipei Forum 2020台北金融科技論壇」,邀請來自美國、英國、澳洲、以色列、日本、波蘭、加拿大、香港等國際Fintech代表,以及金管會、行政院與台灣金融研訓院等國內金融科技專家,一同進行碰撞與交流,著重探討「數位轉型、資訊安全、監理科技」三大金融科技熱議話題。

      金融科技新創Demo發表媒合會則聚焦「國內外新創趨勢講座」及「國內外新創發表」兩大主軸。

      「國內外新創趨勢講座」中,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開放銀行業務負責人Bill Roberts博士分享,從帳戶比例上來看幾乎99%以上的英國帳戶已採用開放銀行的系統標準,衍伸的金融科技服務有150件正在產生,300件在醞釀中。

      對消費者來說,開放API的呼叫次數現在已在5,000萬次以上,以每月20%的成長率穩定上升。開放銀行的導入期預計可以在2021年第一季結束前完成。接下來更長期的任務則是監管,

      從開放銀行—開放支付系統—到開放金融(Open Finance)-拓展到整個生態系—才是至關重要的下一步。

      「國內外新創發表」共吸引美國、波蘭、盧森堡、立陶宛、澳洲、以色列、南韓、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十國新創團隊,偕同台灣創新團隊以虛實整合的形式發表其創新產品與服務。

      此次台灣新創團隊發表的產品與服務可說是為時下金融科技需求最龐大的八大領域提供解方,其中利用創新科技的智能理財與保險科技最受金融機構與創投關注,讓新創團隊感受到被關注與無限的機會;也有大熱門團隊應接不暇,兵分多路爭取最大募資機會,期待在金融科技發展應用上搶得先機。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全球投資雖趨向保守,金融科技相關服務卻因勢利導,成為景氣凜冬中的春風。

      此次會中全球各大加速器,包括香港Cyberport、日本Finolab、馬來西亞FAOM以及立陶宛Rockit,在線上齊聚針對後疫情時代中各國金融科技的演進與契機進行交流分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