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宅家防疫商機 myVideo上半年總觀看次數年增破5成
      • 中央社,
      • 2021/6/17 下午12:03
      • 39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1年06月17日電)宅家防疫帶動眼球經濟,台灣大旗下OTT平台myVideo發現,台劇表現亮眼,帶動總觀看次數成長破5成,上半年收視排行榜以怪胎、火神的眼淚、鬼滅之刃居各類別冠軍。

      台灣大旗下OTT平台myVideo上半年收視排行榜出爐,受全台三級警戒至今超過一個月影響,myVideo從大數據資料分析,疫情不僅讓全民對影音娛樂需求遽增,民眾的收視習慣也有所改變,myVideo戲劇館、兒童館在防疫期間觀看時數大幅成長近7成,新用戶更成長超過1倍。

      myVideo指出,上半年用戶月均活躍率、總累積觀看次數皆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成。

      根據myVideo公布的2021上半年myVideo影視觀看排行榜,台劇表現亮眼,由myVideo共同出品、林柏宏主演的電影「怪胎」與戲劇「火神的眼淚」,分別摘下電影和戲劇榜冠軍,「鬼滅之刃」則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

      2021上半年myVideo戲劇排行榜前3名依序為myVideo共同出品的「火神的眼淚」、影星章子怡首部主演的電視劇「上陽賦」,以及從3種女性角度探討生育議題的「未來媽媽」。

      且今年台劇熱潮持續延燒,強勢帶動myVideo平台流量,排行榜前10名中就入榜4部,且與「火神的眼淚」一樣由myVideo共同出品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以及「未來媽媽」皆叫好叫座入榜前5名。

      myVideo分析,這些原創台劇不僅反映出台灣特有的社會背景與現象,深入寫實的情節也引起觀眾共鳴,如「火神的眼淚」播出時正巧碰上疫情爆發時期,觀眾追劇時不僅更了解消防員的辛苦,實際看到消防員們在防疫第一線的付出。

      電影館排行榜競爭激烈,由myVideo共同出品、台灣首部全程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怪胎,在強片環伺下勇奪電影榜冠軍。而從排行榜中可發現動作冒險類型電影為台灣觀眾的最愛,前10名中就有5部上榜,包含第2名的天劫倒數與第3名的葉問4:完結篇,以及票房大作神力女超人1984、哥吉拉大戰金剛搶先版、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

      此外,迪士尼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浪漫愛情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深度劇情國片「無聲」也受到許多myVideo會員的支持。

      「鬼滅之刃」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第2名為「蠟筆小新」,第3名則是討論熱度高居不下的暢銷日本動畫「咒術迴戰」。

      5月疫情升溫後全家人宅在家時間增長,也帶動台灣大寬頻、凱擘等大電視用戶上半年觀看次數飆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