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裁員惡浪 撲向非科技業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3/1/28 上午4:40
      • 903

      自2022年底矽谷科技大廠陸續宣布裁員以來,這波裁員潮,已逐漸蔓延至其他產業。化學大廠陶氏(Dow)近日宣布裁員2,000人;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也宣布全球裁員15%,凸顯全球經濟前景惡化。

      陶氏26日宣布裁員2,000人,占全球員工總數3.8萬人比重約5%,主因公司立下2023年節約10億美元成本的目標。陶氏執行長費特林(Jim Fitterling)表示:「這波裁員行動是為了優化成本結構。」他透露,陶氏正密切注意大環境變動,尤其是歐洲能源市場動向。

      消費產品大廠3M也在近日宣布裁員2,500名廠房員工,占全球員工總數9.5萬人比重約3%,主因是該公司預期今年營收、獲利雙雙下滑。孩之寶也在26日宣布裁員1,000人,占全球員工總數比重約15%。

      雖然上述公司裁員比重不大,裁員人數跟矽谷科技大廠相比可謂微不足道,但背後暗藏的警訊不容忽視。微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大規模裁員,大多是因為疫情期間過度擴張人力,如今相對縮減人力。但傳統製造業在疫情期間並未擴充人力,如今縮減人力可見市場需求真的萎縮。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去年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2.3萬人,是2年來最小增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