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經濟溫和成長 力道有限
      • 《聯合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報導
      • 2023/6/8 上午0:00
      • 304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七日發布最新經濟展望,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二點七,較三月預測上修○點一個百分點。OECD表示,全球經濟在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的衝擊後,正要復甦,但成長力道有限,因為全球央行升息的影響已經顯現,從而削弱了整體通膨下滑的提振作用。

      OECD上修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OECD指出,儘管獲得中國大陸取消清零政策的提振,但百分之二點七的成長率將是二○○八至二○○九年的金融危機以來,不包括二○二○年疫情肆虐當年,成長率最低的一年。此外,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同樣只有溫和的百分之二點九,今、明年的成長率都低於新冠疫情前七年的平均值百分之三點四。

      OECD首席經濟學家倫巴德利說:「全球經濟正在好轉,但要贏得強健且持久的成長,還有長路要走。決策者需要降低負面衝擊引發的後果,處理過程面臨一系列的複雜挑戰。」

      世界銀行六日也上修全球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同時警告,全球經濟現在處於不安狀態,且今年稍後將朝向成長明顯減緩的方向發展,因為升息帶來的痛苦才開始要出現。

      OECD預測,美國、歐元區和中國大陸的經濟復甦都呈現相對遲滯狀態。美國今年成長百分之一點六,明年放緩至百分之一;歐元區今年成長百分之○點九,明年則加速到百分之一點五;大陸今年可望成長百分之五點四,明年放緩至百分之五點一。

      利率政策方面,OECD預測聯準會的基準利率將很快達到百分之五點二五至五點五的峰值,並在明年下半年「溫和」降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