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敏感時刻 新天地教刪武漢分會內容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197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日爆增,迄今過半病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聚會中大規模集體感染有關,也令這個異端教派(cult)成為焦點。

      而據報導,新天地教去年增設了武漢分會,雙方教友曾經交流,但在爆發疫情消息後便刪去了相關內容。

      新天地教全稱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據香港《明報》報導,該教派一直有爭議,但在南韓仍有20.7萬信徒,1990年代初從大陸東北以免費教韓文吸納教友開始擴張,迄已在韓陸歐美等30個國家設立了108間教會和500餘個宣教中心。

      該教會在大陸也有數萬信眾,去年增設了武漢分會,南韓教會與湖北省的教友有所交流,可是在爆發疫情消息後便刪去了相關內容。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表示,新天地教會於中國及其他國家有分會,正在就其與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區交流情形進行調查。

      新天地教會創辦人兼教主李萬熙21日透過內部app向信徒發信,聲稱這次疫情是「魔鬼所為」,目的是阻止教會快速發展,並形容這是對信仰的「考驗」。

      他呼籲信徒「一同增強信仰」,強調終會勝利。

      但他同時要求暫時利用網路傳教,短時間內避免聚會,配合政府的指令。

      現年88歲的李萬熙1984年創立新天地教會,總部設於京畿道果川市。

      李萬熙宣稱曾見異象,自己是《聖經》中所言上帝欽點的牧者,只有他對《聖經》的解讀才正確,又否定三位一體(上帝有三個位格,即聖父、聖子和聖靈,此為基督教信仰基礎)等。

      新天地教信徒們被教導相信李萬熙是耶穌轉世再臨之主,他也稱將在審判日帶領信徒去天堂。

      早於1990年代,南韓傳統基督教便將新天地教定性為「異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