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月PMI美強勁擴張 歐停滯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24 上午5:30
      • 173

      美歐9月經濟活動繼續強弱分明態勢!根據IHS Markit調查指出,雖然美國9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略遜於8月,但整體仍呈現強勁擴張。

      至於歐元區則因擔憂新冠肺炎疫情復燃,導致整體經濟活動幾乎陷入停滯。

      受此影響,歐元兌美元周三(23日)應聲走貶0.2%到1.1686美元。

      IHS Markit指出,美國9月綜合PMI初值從8月終值的54.6微降至54.4。

      其中製造業PMI升抵53.5,創下20個月新高,服務業PMI則從前一個月的55下滑到54.6。

      該機構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指出,由於需求激增引發產出與就業成長進一步復甦,9月數據意味美國第三季經濟可望強勁反彈。

      不過他也補充,目前外界更關注的焦點在於隨著美國大選日益逼近,這股強勁復甦力道能否持續到第四季。

      相對美國經濟活動持續活絡,歐元區經濟卻籠罩在疫情陰影下而動能漸失。

      調查指出,該區9月綜合PMI初值為50.1、創下3個月低點。

      該數據不僅低於8月終值的51.9,更險些跌破50榮枯分界線。

      其中服務業PMI初值從前一個月的50.5跌破50關卡到47.6、再度陷入衰退,凸顯疫情捲土重來已對歐洲服務業造成重創,並抵消製造業創下兩年來最強勁增長。

      至於該區9月製造業PMI初值從前一個月的51.7升高到53.7。

      威廉森指稱,就該數據凸顯歐元區雙軌經濟已趨於明顯。

      他說來自工廠的報告顯示,需求升高正帶動產量出現成長,其中又以出口市場與許多國家重啟零售業的需求尤其明顯。

      但受疫情加劇導致面對面消費業務深受打擊,讓規模更大的服務業因而陷入萎縮。

      在主要國家方面,德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雖從前一個月終值的52.2勁升到56.6,締造26個月高點,但受服務業陷入低迷拖累,導致綜合PMI滑落到53.7。

      法國綜合PMI也從8月終值的51.6降至48.5,其中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初值各自為50.9與47.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