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圓狂升 衝六個月新高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22 上午5:30
      • 122

      近期股市走跌,加上市場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恐拖累全球經濟復甦腳步,促使避險買盤湧進日圓,日圓兌美元匯價已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21日更勁升至六個月新高紀錄,接近升破104日圓。

      日圓兌美元匯價21日盤中一度躥揚至104.01日圓,寫下3月12日以來新高水準。

      過去六個交易日日圓兌美元勁升2%。

      21日適逢日本敬老日,東京金融市場休市。

      追蹤美元對一籃子對手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21日先挫後揚,盤中上升0.35%至93.25。

      BDSwiss研究部門主管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這波日圓升值,是外匯市場典型的風險趨避。

      吉特勒指出,股神巴菲特買進日股,以及日本新政府將專注於經濟和法規改革,外資對日本股市的興趣可望回升。

      所以不論市場風險情緒如何,日圓都將走強。

      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約克斯(Kit Juckes)的看法與吉特勒相呼應,他表示,全球利率水準下降,日圓預料持續維持強勢。

      美國股市上周五(18日)收低,亞洲和歐洲股市21日延續美股頹勢,在此同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投資人逐漸對全球經濟復甦感到憂慮。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周將赴國會作證,且多位央行官員本周將發表演說,官員的談話將影響美元走勢。

      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策略師Terence Wu指出,聯準會的鴿派立場將不利於美元後市,鮑爾22日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