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口動能強勁 渣打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至4.4%
      • 中央社,
      • 2021/4/7 上午11:31
      • 221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21年04月7日電)渣打集團今天發布經濟展望報告,看好在美國財政刺激措施及疫苗施打下,全球經濟動能有望強勁復甦,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5.7%,對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也由3.3%上調至4.4%。

      此外,渣打同步預估台灣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2.5%、2023年2.0%,連2年保2水準。

      渣打集團今發布經濟展望報告,將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原先的4.8%調升至5.7%,對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也上修1.1個百分點,由原先的3.3%上調至4.4%。

      就台灣方面,渣打集團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符銘財分析,2021年以來台灣各項經濟活動表現蓬勃,全球重點出口市場陸續開放也有助刺激台灣成長,且全球對台灣科技產業出口需求預期也將維持強勁。

      符銘財指出,加上全球疫苗如期施打與美國財政刺激措施等利多,因此將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調至4.4%;內需方面,去年初政府推出的新台幣4200億紓困預算可望將在今年持續支撐經濟表現,中美貿易僵局仍將帶動資金回流,受惠於家戶收入與就業市場穩定,預估民間消費力道也將在今年反彈。

      不過,渣打集團仍提醒相關潛在風險,低成長基期效應今年下半年將逐漸遞減;去年帶動出口與製造業成長的一次性因素,如遠距工作帶動的採購需求,或企業解封後積極重建庫存的「預防性」訂單等,可能不會在今年重現;此外,投資人也應留意不同地區、市場復甦力道不均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