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巴西糖產大減 恐釀糖短缺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728

      據內情人士透露,在能源價格高漲的利誘下,巴西糖廠取消部分糖出口合約,將產能撥給乙醇,引發這個全球最大蔗糖出口國可能出現糖短缺的疑慮。

      一家大型國際商品批發商的交易員近日指出,巴西從事糖交易的公司,幾乎都有砍掉糖出口合約的紀錄。目前為止估計遭取消的原糖出口量在20~40萬噸。

      該交易員表示:「這是因為生產結構改變,也是收成延遲的緣故。」

      巴西在收成高峰期,每月糖出口量約220萬噸。部分交易員指出,巴西糖產量大減,可能導致全球糖短缺。

      巴西的製糖廠大多採靈活彈性策略,糖與乙醇的產能比重會隨市況調整。目前糖廠生產偏重乙醇,主要是疫後復甦及俄烏戰爭推高能源價格,激起更多燃料產能。

      對製糖廠來說,賣生質燃料更有利可圖,因此分析師預測,糖產量會下降,乙醇產量上升。4月乙醇銷售量增加2.6%。

      巴西一家大型製糖廠主管透露,產能轉移到乙醇的收益,足以抵銷糖合約取消的損失。巴西是全球第二大乙醇生產國,僅次於美國。

      該主管表示:「乙醇銷售一兩天內就能收到付款,反觀糖出口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收成季開始後,製糖廠有很多帳單要付。」

      上周含水乙醇的交易價與糖期貨不相上下,來到每磅20美分;同時間紐約原糖期貨價格,為每磅19美分出頭。

      在上個產季,45%的甘蔗收成被巴西製糖廠用來生產蔗糖,55%收成作為生產乙醇之用。

      據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的資料,2019年糖價低迷當年,糖產比例占34.3%為歷來最低;2006年糖價居高不下那一年,糖產比例占49.7%創新高。

      諮詢公司Archer Consulting下修巴西糖產預估,將2022/23產季巴西中南部糖產量,從3,300萬噸調低到3,150萬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