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成電子零組件出口正成長 助攻2022全年出口創高
      • 中央社,
      • 2023/1/12 下午5:03
      • 1040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23年01月12日電)儘管2022年下半年景氣急轉直下,全年出口金額4795億美元,仍寫下歷史新高,其中又以電子零組件業貢獻最大。財政部今天發布的財政統計通報指出,去年電子零組件約有7成廠商出口金額正成長。

      2022年下半年受到高通膨、升息壓力夾擊,全球景氣進入收縮期,不過財政部指出,台灣受惠於新興科技應用與數位轉型需求,並帶動終端產品晶片含量提升,去年上半年出口大幅擴增,全年出口總值衝上4795億美元的新高,較2021年成長7.4%。

      財政統計通報分析出口廠商結構指出,廠商出口增幅高於整體平均7.4%者,共計2.5萬家,占總家數41.2%;而增幅達2成以上的家數也有1/3,對整體出口貢獻逾4成。

      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出口創新高,電子零組件貢獻逾2000億美元,功不可沒,通報也顯示,去年電子零組件出口金額年增率正成長或持平就達74.8%,其中年增率逾2成高達57.5%、年增率1至2成也有11.7%。

      財政部指出,電子零組件出口值有3/4來自正成長或持平廠商的貢獻,與去年電子零組件年增16.4%且金額達到空前水準相呼應;其他規模值創新高的貨類,包括資通與視聽產品、基本金屬及其製品、機械、化學品、運輸工具,皆有6至8成出口值來自正成長或持平的廠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