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制美 陸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
      • 中國時報,林勁傑、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0/9/20 上午5:30
      • 165

      針對美國商務部20日起將禁止騰訊WeChat(微信海外版)、字節跳動TikTok(抖音海外版)下載等有關交易。

      大陸商務部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商務部昨也隨即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若外國實體危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或對陸企等有歧視性措施,即可被列為「不可靠實體」制裁。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說,美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與WeChat和TikTok有關交易,嚴重損害有關企業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市場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淩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

      騰訊公司昨發聲明指,近期與美國政府進行多輪溝通尋求妥善解決方案,但很遺憾雙方未達成共識。

      騰訊將繼續與美國政府溝通,以爭取長期解決方案。

      同時,大陸商務部昨也公布今年第4號《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下稱《規定》),列明外國企業、其他組織或個人在國際經貿及相關活動中,有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等行為;違反正常市場交易原則,中斷對中國企業或個人的正常交易,或對中國企業、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或個人合法權益,將採取「相應措施」。

      《規定》指出,對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相應措施」,包括限制或禁止其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境內投資、交通運輸工具入境等、限制或取消其相關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或居留資格,以及根據情節輕重給予相應數額的罰款等。

      另一方面,加拿大外長沈潘18日也在受訪時表示,由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遭逮捕事件,以及2名加拿大公民顯然遭中國報復拘留,導致兩國關係生變,加拿大已放棄與中國的自由貿易談判。

      中加自貿談判在1年多前即陷入僵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