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經貿對話 盼解僵局
      •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 2021/7/31 上午4:40
      • 424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日前與美國商會成員視訊時指出,中美合作的前景十分廣闊,但當前經貿關係正面臨嚴峻挑戰。美方並在涉疆、涉港、涉台等方面連續採取錯誤行動,損害兩國對話合作的基礎。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商務部30日公布,王受文與美國商會及10多家會員企業代表於7月29日舉行視訊座談會,探討中美經貿關係、中國擴大開放和經商環境等議題,並回應美國商界業者的問題。

      王受文表示,中美建交40多年來,雙邊經貿關係快速發展,利益融合不斷加深,為雙方人民帶來利益,中美合作前景廣闊。但他指出,當前中美經貿關係面臨嚴峻挑戰,美國內部出現一些鼓吹對中全面戰略競爭的聲浪,美方並在涉疆、涉港和涉台方面連續採取錯誤行動,損害兩國對話合作的基礎。

      王受文並介紹中國的開放政策,以及對高科技企業的支持措施。他表示,中國政府近期公布「海南跨境服貿負面清單」,這是中方對服務貿易管理模式的重大突破。貨物貿易方面,中國不斷自主降低關稅,已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承諾的9.8%降至7.5%。此外,中國也積極加強智財權保障,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經商環境。

      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兼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及會員企業代表則在會上表示,美國工商界普遍期待發展健康且互利的中美經貿關係,且反對經貿脫鉤。期望雙方加強對話,深化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

      隨著拜登政府延續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強硬對中政策,並加碼祭出多項抗中舉措,令美國商界日漸擔憂中美經貿關係走向惡化,中國美國商會5月份公布白皮書顯示,已將中美緊繃的關係視為經商投資的首要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