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衛稱疫情顛峰已過 未達全球大流行
      • 中國時報,林永富、魏怡嘉/綜合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473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考察組24日結束在大陸的考察行程,當晚於北京舉行記者會,考察組表示,大陸採取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在減緩疫情擴散蔓延,阻斷病毒的人際傳播方面取得明顯效果。

      WHO總幹事譚德塞則在日內瓦記者會中表示,專家組認為,大陸防控疫情措施避免大量病例,疫情顛峰期已過,尚未構成全球性大流行。

      考察組外方組長、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稱,大陸的方法被事實證明是成功的。

      「兩周前我剛到大陸的時候,每一天新報告的確診病例大概都是兩千多。

      昨天報告的確診病例是416例,兩周之內實現了80%下降。

      艾爾沃德更直言,大陸採取如封城等行動,特別是武漢,即使中止交通、如汽車與手機零件等產品全球生產鏈也中斷,但確實防止數十萬病例發生,「全世界欠你們一次」,希望場疫情過去,有機會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謝武漢人民。

      但艾爾沃德提醒,雖然病例數目在下降,但這是一種新型病毒,可能會有反彈風險,持續增加醫院病床數、研發疫苗和藥物等行動都不要停止。

      「應該給所有國家帶來希望、勇氣和信心的關鍵資訊是,這種病毒能夠被控制。

      」專家組認為,大陸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間達到頂峰,此後一直在穩步下降。

      大陸防控疫情的措施避免了本可能出現的大量病例。

      值得關注的是,為不讓台灣成防疫缺口,藥師公會昨日一起站出來,公開表示支持連署台灣加入WHO。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