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美企業 今年IT支出萎縮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7/11 上午5:30
      • 315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企業獲利前景受到衝擊,摩根士丹利最新調查發現,歐洲與美國企業今年IT支出估計將年減逾4%。

      但即便在企業IT支出下滑的情況下,今年微軟依舊能靠雲端服務在企業市場擴張市占率。

      摩根士丹利9日發表的最新調查指出,今年企業IT支出恐怕較去年減少4.4%,與今年3月調查時預期的3.5%增幅相比落差顯著。

      該調查訪問歐美100家企業的資訊長(CIO),其中有83%的受訪者都下修今年IT支出預期。

      摩根士丹利於報告中表示:「這不僅是近10年來企業IT支出首度萎縮,也是我們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的最低紀錄。

      」諸如甲骨文、Salesforce.com等軟體大廠都已感受到企業縮減IT支出所帶來的衝擊。

      投資機構Cowen近日發表的類似調查較為樂觀,預期今年企業IT支出成長3.7%,但與疫情爆發前預期的5.4%相比增幅縮小。

      該機構於報告中指出,企業IT支出有多達三分之一受到疫情衝擊。

      儘管如此,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韋斯(Keith Weiss)仍看好微軟逆勢成長。

      他認為「微軟有能力掌握短期及長期商機」,因為企業在這波疫情當中更加重視數位轉型、雲端運算、網路資安及線上協作,而這些需求都將造福微軟。

      這項消息激勵微軟股價在9月盤中衝上216.38美元高點,收盤回到214.32美元。

      韋斯目前將微軟股票評等維持在「買進」,目標股價從198美元調升至230美元。

      Wedbush證券公司分析師伊弗斯(Daniel Ives)也將微軟目標股價從220美元升至260美元。

      伊弗斯表示,這波疫情帶動的居家辦公風潮,對微軟Azure及Office 365兩大雲端服務相當有利,預期今年下半隨著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微軟雲端事業將加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