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多重逆風 英鎊一路跌下坡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207

      經濟衰退憂慮拖累英鎊頻頻走低,2022年上半年英鎊兌美元重貶一成,創下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最大半年跌幅,也讓英鎊成為2022年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之一。

      6月30日英鎊兌美元下跌0.25%,報1.2094美元兌1英鎊。

      投資人憂心英國經濟嚴重衰退,加上通膨火熱與脫歐相關政治不確定性攀升,開年來英鎊走勢一路下探,上半年兌美元重貶10.4%,6月挫低3.8%。

      自2016年6月23日英國舉行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兌美元暴跌18.51%。

      花旗指數分析師拉薩札達(Fawad Razaqzada)指出,市場對英國經濟大幅衰退的憂慮大過通膨飆高風險,使得英鎊持續遭到拋售。

      此外,花旗貨幣策略主管吉納基斯(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英國面臨多重經濟逆風,包括家庭存款水位低,政府缺乏重大財政支持措施,以及2022年經常帳赤字預期倍增。

      自2021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五度升息,下次例會將在8月4日召開,貨幣市場已經充分反映央行將升息1碼,部分專家預估升息2碼。

      英國5月通膨率飆高至9.1%,創下40年新高紀錄,為七大工業國(G7)中最高。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29日的鴿派談話,澆息央行將大幅升息的預期。貝利表示,央行沒有一定得要「猛烈」升息來遏止通膨。

      此外,將在8月加入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倫敦政經學院副教授丁格拉(Swati Dhingra)強調,由於經濟放緩的速度超出預期,央行必須緩步緊縮貨幣政策。

      貝利與丁格拉的談話凸顯英國央行面臨控制通膨,又不讓升息打擊經濟的巨大壓力。

      政治風險也對英鎊造成下壓,英國因北愛爾蘭協議與歐盟的緊張情勢升溫,且蘇格蘭再提獨立公投,也讓英鎊前景籠罩陰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