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通膨罩頂 英超市拒漲 食品大廠悍停貨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517

      英國連鎖超市龍頭特易購(Tesco),拒絕在當前高通膨環境漲價,以免加重顧客荷包負擔,與美國食品巨頭卡夫亨氏(Kraft Heinz)爆發定價糾紛,卡夫亨氏暫停供貨給特易購。

      握有英國雜貨市場27%以上市占的特易購,為卡夫亨氏蕃茄醬、焗豆等產品從貨架上消失致歉,強調「我們不會將不合理的漲價轉嫁到顧客身上。」

      特易購敬告顧客,還是有很多替代選擇,可改買其他廠牌或超市自有品牌,希望與卡夫亨氏的爭議能盡快落幕。

      卡夫亨氏回應表示,儘管為大宗商品及生產成本上漲所苦,該公司仍奮力提供市場優質產品。卡夫亨氏發言人指出,會與特易購密切合作,有信心能夠圓滿解決。

      英國第二大連鎖超市集團Sainsbury’s則說,門市仍販售卡夫亨氏全品項產品。

      2016年特易購與供應商也鬧過類似糾紛,即轟動一時的「馬麥門」事件(Marmitegate),當時英國歐脫風暴導致英鎊急貶,特易購將數十種聯合利華(Unilever)產品從網站下架。

      因應原物料成本飆漲的衝擊,食品大廠醞釀漲價,與歐洲零售商的價格談判讓雙方關係日緊張。只有大到像特易購這類零售巨頭,才有籌碼和卡夫亨氏討價還價。

      供應成本大漲、關鍵產品短缺、人力不足加上消費者手頭拮据,英國超市面對數十年來最嚴峻的經濟環境,不得不想辦法自救,包括縮減產品種類、設法撙節成本。還會與同業玩諜對諜,到對手賣場蒐集價格和商品情報,試圖搶占先機。

      龍頭特易購及二哥Sainsbury’s等連鎖超市,儘管自身利潤遭壓縮,被迫將部分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仍努力減輕顧客痛苦,不讓生鮮蔬果、魚肉家禽等重要民生消費品漲得太凶。

      據市調機構Kantar資料,英國6月雜貨通膨率觸及8.3%的13年高點,消費者看緊荷包鎖定廉價品。美國花旗集團預測,明年初英國食物通膨率將攀高到2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