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盛:美經濟陷衰退 機率達30%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243

      高盛執行長所羅門(David Solomon)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聯準會(Fed)為打擊通膨加速緊縮貨幣,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或產生其他負面結果,未來12至24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達到30%。

      在此同時,美國大企業執行長的看法與所羅門相呼應,對經濟展望轉趨悲觀。美國智庫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最新調查顯示,近六成企業執行長預期美國經濟將輕微衰退。

      鑑於聯準會升息可能對經濟造成負面後果,所羅門建議客戶對財務更加謹慎。他表示,升息和減少購債將對企業業務帶來難以預測的影響,美國經濟在某個時候跌入衰退,或是成長極度緩慢都是合理的估計。高盛經濟學家預期,未來12至24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達到30%。

      2022年迄今聯準會已升息兩次,並計畫縮減資產負債表,所羅門指出,聯準會逆轉寬鬆政策,令部分有意籌資的企業措手不及,企業籌集所需資本如今將變得更困難。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智庫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最新企業執行長信心調查報告顯示,57%的受訪者預期通膨將在未來幾年下降,不過經濟可能陷入「短暫、溫和衰退。」

      調查顯示,第二季美國企業執行長信心由首季的57陡降至43,創疫情爆發以來新低紀錄,並連續四季下滑。最新數據跌破50,反映對經濟看法悲觀的受訪者超過樂觀者。

      此外,執行長認為未來經濟狀況將更低迷,60%的受訪者預測未來六個月經濟將惡化,比重高於首季調查的23%。

      經濟諮商理事會首席經濟學家彼得森(Dana Peterson)指出,企業面臨高成本和斷鏈挑戰,俄烏戰爭與大陸封城又讓問題惡化,造成執行長信心持續下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